秒排故障赢威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7-29 20:4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战斗射击训练间隙,王锐也没闲着,经常坐在观察员的位置揣摩其他车组的优点,改进自己的操作

 

2014年底,团里组织突击车陆上驾驶集训,王锐被指定为教练员,为了最大程度提升训练效果,王锐决定先带着大家学习《突击车训练大纲》,打好理论基础。

“这本《大纲》我看了三遍,受益匪浅,我希望你们也能认真地看一遍。”王锐端着厚厚的教材,向大家强调学习大纲的重要性。然而,坐在台下的学员却并没当回事,尤其是很多经验比较丰富的老驾驶员,不耐烦的说:“三遍?谁信呀!这么厚,差不多懂就得了,关键还是靠实践!”“实际操作固然重要,但学好理论是基础,我们绝不能忽视!”王锐的语气显得有些强硬。大家拗不过王锐,只好走马观花地翻起大纲。可王锐心里清楚,要想让大家重视理论学习,还得用实践来证明。

没过几天,一次驾驶实操课上,唐明镇驾驶的突击车行进到一个拐点,突然熄火,折腾了半天,车子还是无法启动。“教练,车子坏了……”唐明镇求助一旁的王锐。而王锐却不着急:“你们先自己试试,看能不能自己把车修好。”王锐故意“刺激”学员。听了王锐的话,学员们也跟王锐叫起扳,纷纷挽起袖子嚷嚷道:“来来来,咱们一起上,就不信搞不定。”学员们围着战车上蹦下蹿,里里外外翻了个遍,但始终没找到原因。

“怎么样,问题解决了吗?”看学员们低着头不做声,王锐跳进驾驶室,尝试启动车辆,没过几秒时间,车子自动熄火,重复了一遍,依然如此。这时,王锐走了出来,指着发动机的部位对大家说:“发动机控制盒的问题,不信大家打开看看。”唐明镇将信将疑地打开发动机盖。“把断油电池阀上的螺帽卸掉。”“手摇柴油泵,把空气排掉。”唐明镇一步步在王锐的指挥下操作。“把螺帽装回去,去启动车辆。”王锐跳下车,自信地说道。

“这样就好了?”大家纷纷议论起来。一分钟后,随着轰隆一声,车辆再次启动,他们把目光都投向王锐,似乎想问些什么。“其实这个问题大纲里就有提到,只是大家平时学得不深,没注意而已。”王锐见状,对大家解释说,“只有把专业理论吃透,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听完王锐一席话,此后专业理论学习大家都自觉认真起来。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