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极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7-29 20:4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锐带领车组苦练军事技能、锤炼打赢本领。

 

2014年初,连队组织突击车驾驶员复补训。几天下来,大家总是提不起精神,这让教练员王锐很着急。“这几天,看着大家对复补训都不太重视,今天我们坐在一起说说自己的看法。”王锐马上召集大家召开班务会。“年年都是这些课目,训来训去也没什么变化。”“按大纲要求我们的成绩已经达到优秀,没什么训的必要。”大家纷纷说出自己的想法。

“有些课目虽然已经达到优秀,但不代表战场上能够克敌制胜。复补训是咱提高成绩的好机会,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王锐纠正着大家的错误观念,“按照大纲要求,土岭、车辙桥2档过,下坡桩间、直线桩间3档过,可我觉得这几个训练环节都可以再把档位提升,速度加快,这样才能在战场上赢得宝贵时间。这次复补训,咱们就好好练练这些课目。”

班务会一结束,王锐就带着大家练了起来。尝试过程中,战车不是撞杆就是掉桥,弄得王锐灰头土脸,立在路边的铁杆被他一次次压弯,又被他一次次用铁锤砸直,尝试还没成功,铁锤倒是砸断了两把。很多人不再抱希望:再提高2个档位过限制路根本不可能,别浪费时间了。但王锐就是不放弃,每次尝试后,他都拿着皮尺下车量履带印与限制边界的距离,然后一一记下,再反复研究。经过不断尝试,王锐逐步能够控制履带碾压的位置,找到了高速通过限制路的窍门,并总结出“弯道转弯要提前、土岭之上油门减、车辙桥上一线穿”的训练口诀。

复补训临近尾声,王锐决定发起最后的冲击。他驾驶战车快速驶向训练路段,就在即将成功时,最后一根杆被轻轻触碰到。他马上把车开回起点,搓了搓手掌,深呼一口气,再次启动战车。这一次,等待区的战友都站了起来,目光紧随着战车移动,土岭、车辙桥、下坡桩、直线桩,只见王锐驾驶战车一个个都精准通过,最后稳稳停在终点。等待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战友称赞道:“王锐开28吨重的突击车,就像骑自行车一样灵活。”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