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领奖台就上训练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7-29 20:4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整装待发。
 

2016年3月4日,王锐因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被评为集团军首届“十大钢铁先锋”,成为官兵学习的榜样。

参加完颁奖典礼,王锐当天就赶回连队,此时部队已经带到训练场进行夜训,王锐来不及喘口气,换上迷彩服径直奔向训练场。

看到王锐过来,老炮长黄旭很是惊诧道:“大明星,怎么这么急就回来了?”

王锐脱口而出:“士兵的荣誉,训练是第一!”话音刚落,王锐就一头扎到训练之中。

搜索目标、跟踪瞄准、装定表尺、迅速击发……王锐虚心邀请黄旭当自己的教练员,一个个动作反复练习,不到一会,刚换的迷彩服就被汗水浸湿。

哨音响起,连队准备带回,王锐却主动申请留下来加训。连长张景栋好奇地问:“你前前后后忙活了一整天,咋不回去好好休息?”

“连长,这沉甸甸的荣誉让我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压力更大了,参加颁奖典礼已经耽误了不少训练时间,我必须把落下的补回来!”王锐答道。

面对累累荣誉和鲜花掌声,王锐没有骄傲自满,也没有松劲泄气,而是自我加压,追求更高目标。当天晚上,他在自己的日记本中写下这样一句话:“荣誉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拼搏的开始!”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