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惊魂50秒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7-29 20:4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锐把拼搏无畏注入血脉,在执行重大演训、危难险重任务中,站排头、打头阵,用实干的汗水浇铸梦想,用青春的激情绽放光彩,用战士的担当追求卓越。
 

“战车在水上熄火,这是每一名驾驶员的噩梦。在茫茫大海上,失去动力的战车只能随波逐流,随时可能出现各种险情。”每次部队组织海训,秦浩航都会回想起2013年海训场上和王锐一起经历的那惊心动魄的50秒。“要不是王锐迅速排除故障,使战车恢复动力,后果真是不敢设想。”谈起当年的经历,秦浩航语气中透着敬佩。

2013年10月9日下午,粤东某海域,王锐所在营展开抢滩登陆训练,战车如钢铁巨龙劈波斩浪。即将登陆时,海面上突然掀起风浪,海况条件接近战车性能极限。

就在此时,王锐感觉车身猛地往下一沉,“稳住方向!……加油门!……糟糕,车辆熄火!”听着耳机里王锐的声音,大家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

“指挥所,指挥所,809战车突然熄火,请求支援!”车长秦浩航第一时间报告情况。

“注意观察,原地等待救援!”

1米多高的巨浪肆意拍打着战车,下一秒也许就会发生重大险情。而此时,战车距海岸线还有1公里多,救援车辆赶来至少需要3分钟,大家心急如焚。

“不行,必须想办法重新启动车辆!”王锐喊道。车组人员中只有王锐学过驾驶,能不能脱险,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

王锐冷静下来,发动机,油路,电路……按照平时学习的特情处置程序,王锐迅速排查可能出现的故障。

“砰!”突然一个大浪打来,战车被高高托起,车身剧烈颠簸。王锐双手死死抓住方向盘,豆大的汗珠顺着鼻尖直流。

“对!保险丝,肯定是保险丝出了问题!”炮弹发射时巨大的后坐力最容易将驾驶舱的保险丝震松,导致车辆熄火。王锐起身打开配电盒,逐个仔细检查。果不其然,就是保险丝松动,他马上把保险丝接回原位,然后迅速返回到驾驶位置。

车辆启动,动力恢复,车组成功脱险。

“幸好有王锐在。”大家都长舒一口气。后来了解到,从发生险情到成功处置,王锐仅仅用了50秒。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