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锐”的大追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7-29 20:4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11月,王锐作为“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在战区部队做巡回报告

 

王锐带的兵都想当王锐那样的兵,张桓敬是其中之一。

“张桓敬,从此你就是一名光荣的突击车驾驶员了。”2015年9月8日,张桓敬从“偶像”王锐的手中接过战车驾驶证,激动不已。这名被战友们称为“小王锐”的新兵终于达成了入伍时的目标。

2014年底,“小王锐”参军来到部队。在新兵营时,营里组织观看突击车课目演示,训练场上809战车快速通过陡坡、车辙桥等一系列障碍,战士们纷纷拍手叫好。身边的班长告诉张桓敬,809车的驾驶员是王锐。张桓敬立马说道:“我也要当王班长这样的兵。”“小王锐”的称呼从此在战友间传播开来。由于表现优秀,2015年初,张桓敬入选驾驶员集训队,而当他得知教员是王锐时,兴奋得整夜睡不着觉。

没想到,张桓敬第一次实车训练就在“偶像”面前丢了面子。在通过连续弯道时,心急的张桓敬为了快速通过,将方向打死。“咔嚓”一声,履带脱落,不仅自己成绩不合格,还连累教员王锐和几名战友顶着烈日为他接履带。

“这样的表现就想当‘王锐’啊,差距太大了吧!”听到战友的议论,看着汗流浃背、满身油渍的王锐,张桓敬悔恨得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王锐看出了他的心思:“小张,别灰心,当初我第一次驾驶履带也断了,只要多练习,下次一定行。”王锐的安慰让张桓敬冷静了下来。要想成为王锐,就要像王锐一样经得起挫折。“班长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他抹干了眼泪,重新走入驾驶舱。

为了让张桓敬尽快掌握实装驾驶技能,王锐顶着高温,蹲坐在驾驶舱上面,手把手帮带。驾驶规定的摩托小时消耗完了,就进行模拟训练,陪着张桓敬一起加班一起流汗。在王锐的影响下,张桓敬没日没夜地练习,一项一项攻关,常常在40多度的车内一待就是几个小时,每次下车都是头晕目眩、大汗淋漓。功夫不负有心人,张桓敬以全优成绩通过集训考核,如愿成为一名战车驾驶员。

王锐有“三特”目标,“小王锐”也有自己的新追求:成为一级驾驶员,参加海上驾驶,入选国际比武竞赛……在王锐的指引下,张桓敬正驾驶战车开始自己的征程。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