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功风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7-29 20:4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王锐当选原第42集团军首届“十大钢铁先锋”,与父亲合影
 

2013年11月16日,在“使命行动-2013B”演习中,王锐所在的连队担任第一梯队,以较小的“伤亡”压制了“敌方”火力,特别是王锐所在的809车组歼“敌”数量最多。任务结束后,团决定给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评功评奖并召开总结表彰大会,没想到,在连队推荐上报立功对象的过程中,却发生了一场小小的“风波”。

“王锐加1票……”民主测评现场,王锐的票数不断增加,就在这时,不知谁嘀咕了一句:“看来这个功,非王锐莫属了。”测评结束,王锐的得票数位列榜首,但王锐却不动声色,因为他早有了自己的想法。

“任务都是大家一起完成的,如果把功劳都记在我一个人身上,那可不行。”会后,王锐主动找到指导员汇报了自己的想法。

听到王锐的表态,指导员深感意外,便试探着问:“这次演习,你表现很出色,确实发挥了关键作用,大家对你也很认可……”

“但功劳可不是我一个人的……”王锐急忙插话。

“也没说一定给你,只是会优先考虑,最终还要由支部研究确定。”指导员打断了王锐的话。

“我想把情况详细向指导员报告一下。”王锐补充道。

“好,那你就讲一讲。”指导员接着说道。

“演习这一仗打得漂亮,我们大家都有功劳,我一个人再有能耐也不可能驾驶战车独自完成任务,车长秦浩航判断情况迅速,指令下达准确,一炮手丰元吉准确命中所有目标……他们的表现都很优秀,荣誉应该属于我们809车组。”王锐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看到王锐诚恳谦虚的态度,指导员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你反映的情况我知道了,党支部会慎重考虑的。”第二天,连队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评功评奖事项,指导员把王锐的想法告诉了与会支委,经过充分讨论后,大家形成一致意见,决定向上级推荐809车组为立功对象。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