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飞归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勇 发布:2017-07-31 13:16: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98年3月23日,歼-10首席试飞员雷强(前左)圆满完成试飞任务回到地面后喜极而泣。李勇摄影

 

1998年3月23日,终于迎来了首飞的日子。那天,歼-10首席试飞员雷强穿着特制的桔红色飞行服走向战机。20分钟,一次完美的飞行过程,对于个人来说,是那样短暂;但对于现场的科研人员来说,却是那样的漫长和焦灼;对于中国航空事业来说,却是那样的宝贵和值得纪念。当这架浸透了中国千千万万航空人心血和汗水的飞机终于平安落地,那一刻,现场欢腾了。喜极而泣,想一想科研人员从年富力强到满头银发,雷强也流下了平生第一次幸福的泪水。这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飞行,我国从此有了自己研制生产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战机,我国的航空工业和空中力量建设从此走向了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

此后两年多,雷强先后试飞歼-10近400架次,创造了歼-10试飞定型的10项纪录,还成功处置数十起重大特情。如今,歼-10已成为空军的主战装备。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