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90年,穿过硝烟的传奇|横刀立马的指挥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骆飞 发布:2017-08-01 11:37: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传奇十:横刀立马的指挥员

《指挥员彭德怀》徐肖冰摄

百团大战中,彭德怀率领的部队与日军在关家垴附近窄路相逢。彭德怀决心消灭这股日军。正当八路军进行合围时,日军连夜占领了关家垴。这里山岭起伏,沟壑纵横。敌人占据山包,易守难攻。敌人在这边这个山上,彭德怀在那边山上。之间就隔了一个山沟,直线距离也就几百米。部队给彭老总挖了个战壕,让他在里面指挥观察敌情指挥战斗。可是彭老总根本不管,他就坐在战壕上面,一面用望远镜看着,一面指挥战斗。敌人的炮弹子弹就在他周围飞过去。徐肖冰说:“我在那里拍这张照片,当时不觉得怎么样,但是过后有点害怕,真是枪林弹雨。战斗打得很艰苦很激烈的。最后我们还是把敌人全部消灭在那儿了。”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