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击,为荣誉而战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郭在柱 饶俊 发布:2017-08-08 17:07: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三名参赛队员整装待发。

翻身向天仰射云,一箭正坠双飞翼。库尔勒,古丝绸之路枢纽,东望火焰山,南临博斯腾,国际军事比赛“安全环境”射击赛场便设在这里。8月8日,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安全环境”射击比赛在这里举行。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伊朗、埃及派出的5支参赛队将在这里完成最后一击,捍卫军人荣誉。

射击赛是“安全环境”第三阶段比赛,也是收官之战,本届“安全环境”比赛的综合排名也将最终确定。因此各参赛队都会全力以赴,力争取得最佳战绩。比赛全程按照实战标准进行,更加考验参赛队员的技战术水平和综合素养。

笔者看到,上午10时,各国参赛队携带装备、依次出场。每个参赛队派出两个组、每个组3名队员在射击区域,搜索前进,发现目标并自选射击姿势,对3组不同距离上的隐显目标射击。期间,队员还要立姿携枪完成手榴弹精准投掷。

“砰、砰、砰”枪声未落,几个靶标已经应声倒地。比赛正式开始,率先上场的埃及队员丝毫没有受前两个阶段艰苦比赛的影响,精神抖擞,几个漂亮、精准的射击动作,赢得现场教练、队员以及观众的点赞。

笔者了解到,射击比赛作为历年“安全环境”比赛的必选课目,将全面检验各国军人轻武器射击水平,一直以来受到各参赛国的高度重视。

比赛共包括应用射击和手榴弹投准两个内容,射击时,对3组不同距离上的隐显目标射击,每人3个目标,10发子弹,不得超过5次击发。手榴弹投掷时,立姿携枪对距离25-30米的地环靶进行投掷,以第一弹着点为准进行成绩判定。

笔者现场看到,第二个登场的是中国队派出的两个参赛组。来自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的中国队第一组首先登场,三名官兵虽然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沉着冷静的表现,让现场观众啧啧称赞。紧接着上场的是来自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的中国队第二组。这是他们第三次参加该项赛事,2015、2016年他们蝉联射击课目第一名,中士张立冬更是两次摘得射击金牌。去年,张立冬以满分100环的绝对优势技压群雄,获得各参赛国军人的一致称赞。

赛场对接战场,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中国队领队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团长马国杰介绍:“这个内容的比赛规则较往年有所不同,人员经过前两个阶段艰苦、激烈的比赛,体能消耗巨大、意志力经历了严峻考验的情况下,要全副武装、佩戴防毒面具,对不同距离不同靶子,每10秒内完成一次射击,难度相当大,有效锤炼官兵在实战环境下的一招制敌、决战决胜的能力。”

“中国队,漂亮”现场一阵欢呼,连续三年参赛的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三名队员瞅准击发时机,子弹呼啸而出,靶标应声倒地。中国队以精彩的表现完成全部赛程。

随后,伊朗、俄罗斯、白俄罗斯参赛队依次登场,队员对比赛的专注精神、过硬的射击技术、扎实的战术素养,赢得阵阵掌声,现场参赛军人频频为彼此优异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

赛后,五国“神枪手”用拥抱、手势表达对彼此的衷心祝福,他们以自己出色的表现捍卫了军人的荣誉。(郭在柱、饶俊)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