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当先锋,看钢铁汉子如何向“三特”发起冲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8-13 17:49: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5年12月,指导员传达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要调整改善军种比例,优化军种力量结构,根据不同方向安全需求和作战任务改革部队编成,推动部队编成向充实、合成、多能、灵活方向发展……”

听到这里,王锐产生了不小的“震动”:下一步军队朝着合成化方向发展,对军人的综合素质要求肯定会越来越高,虽然今年刚考取驾驶特级,但装甲兵另外两大专业射击和通信,自己距离特级水平还有差距。

特别是两次“败仗”让王锐记忆犹新。

一次海上驾驶,王锐担任车长,战车突遇电台通信故障,与指挥所失去联络,由于专业“偏科”,战车最后无功而返。

另一次是在山地进攻演习中,王锐所在车组被蓝军包围。正当他们准备突围时,导演组导调射手“阵亡”。车长王锐临时担任射手,结果由于不熟悉近距离射击操作,全车被“敌人”活捉。王锐至今想起来仍然深感遗憾,他想:要是自己精通另外两大专业,就不至于吃败仗。

现代战争中,“一招鲜”已不能吃遍天,多一项本领,就多一个战场打赢的机会。技多不压身,我要向“三特”发起冲击!

明知山有虎好,偏向虎山行。王锐从零开始、甘当“菜鸟”。

练通信,捧着厚厚的教材一页一页地啃,海量参数一个一个地背,操作流程一遍一遍地练。

练射击,和新学兵同车操练,找相邻连队老班长“蹭课”,瞄目标瞄到眼睛发红发酸流眼泪,摇方向机、高低机摇到胳膊发肿发抖抬不起来。

别人至少要两三年拿到的一级,他硬是在一年之内拿下了通信和射击两个一级。

“徐班长,我知道你也很忙,耽误你时间了,但你看能不能抽空教教我?”2016年3月,训练转入专业分训阶段,王锐担任连队驾驶专业教员,然而只要没有教学任务,他总是第一时间跑到射击训练场当“旁听生”,还缠着射击教员徐晓林要“拜师学艺”。

这不,这已经是他第四次找到徐晓林了。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