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当先锋,看钢铁汉子如何向“三特”发起冲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8-13 17:49: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对王锐这种死缠烂打的做法,徐晓林“非常郁闷”。作为全连的射击教员,他不仅每天要提前到训练场设置场地,训练结束后还要检查装备、准备第二天的教学内容,常常忙得不可开交,如果再单独辅导王锐,确实有些力不从心。

而且,王锐前年刚刚通过驾驶专业特级考核,还拿了通信、射击两个专业一级证书,偏偏这小子爱折腾,非得缠着自己学射击,徐晓林再次拒绝了王锐的要求:“王锐,不是我不愿教你,真的没有时间,再说你不是考过了射击一级吗,没必再要找我学了吧?”

听着徐晓林的口气终于有所松动,王锐急忙解释道:“我是考过了射击一级,但我觉得差距还很大。班长,要不你就教教我吧!”

“你看这样行不行,我让助教阿发来教你?”

“班长,你是全连的射击教头,连队的骨干都是你带出来的,要学就要盯着最好的学!”王锐语气坚定。经不住王锐软磨硬泡,徐晓林最终答应利用饭后的休息时间为他单独教学。

王锐始终把自己当作“小学生”。学理论,他特地买来一个新的笔记本,将火炮内十多块电路板的线路图一一绘制在笔记本上,并随时记录下徐晓林讲述的经验体会,利用时间反复背记理解。

上车实操,从热成像仪、激光发射器到上翻式稳向瞄准镜,他一个个摸索操作技巧,将固定动作练成肌肉记忆,训练水平稳步提升。

就在今年7月份,王锐以4科全优成绩又一举考取通信特级,射击技能也大幅提升,炮长瞄准反应时间由1.2秒缩短至0.7秒,锁定射击目标由每分钟12个提升到16个,实弹射击冲击速度由每小时10公里跃升到20公里。

实战必需的,就是王锐必练的。

这几年,他瞄准战场需要,还苦练装备维修技能,先后总结出装备检修“一压、二置、三检、四强、五控、六遥”速记口诀,绘制了通信、操控、武器等13个部位28张保养流程图表,参与研发装甲装备多功能便携式维修平台、野外条件下装甲装备清洗保养设备、胸关检测仪等6项革新成果,成为名副其实的“全能车长”。

下一个目标,射击特级。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