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这个展厅成参观热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姬彩红 发布:2018-11-19 17:15: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参观现场,记者在涌动的人群中看到了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经交流后发现,老人原来是一位83岁老兵!令人动容的是,老人是从北京市顺义区不辞辛苦乘车两个多小时又排了近一个小时的长队来到这里,只为赴这场展览。当记者问道,改革开放40年来除了军区和军种的变化以外,您认为还有哪些方面有变化的时候,老人随即回答说,“那肯定是国家的变化嘞!不止国防和军队,全国各个方面都好了!最关键的就是国家稳定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国际上的声望大了!”“我当兵的时候,飞机都是从前苏联进口的,咱们国家还不能制造,现在这些都是国家自主研制的!”老人指着展览台上的武器装备激动地说道。

退伍老兵参观国防和军队建设展厅

打量这位老兵的“行头”,记者看到老人身上背了一个小包,里边塞满了厚厚一沓报纸。当被记者问道现在是否每天坚持看关于军事的报纸时,老人回答说,“不,我现在什么都看,北京日报,人民日报,凡是有消息我就买一份,看到有内容好的我就买一份。只是现在年纪大啦,字看不清啦,要戴着眼镜和老花镜才行。”而后老人掏出报纸,开心地指着上面的大标题说,“看!今天在上面又看到了习主席关于军队改革的消息,嘿嘿!越改越好!”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姬彩红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