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从大国重器到智能科技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布:2018-11-23 09:32: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正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不仅让人们抚今追昔,感叹中国大地4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件件大国重器模型更是让观众倍感自豪。

这个被观众层层围住的,是“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全景体验装置,观众可以自己操作,全方位、多角度感受潜水器的下潜过程,漫步几千米深的海底,体验深海探索的奇妙旅程。

“深海勇士”是我国第二台深海载人潜水器,去年10月份完成全部海上试验任务。曾随“深海勇士”号完成过6次下潜任务的试航员刘烨瑶,还在现场与观众们分享了他的下潜经历和自身体会。

作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安全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我国的装备制造业在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飞速发展,正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发展转变。

这个正在展览现场模拟做手术的,是我国第三代国产骨科手术机器人,它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开展四肢、骨盆骨折以及脊柱全节段手术的骨科机器人。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