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我们一定会回来的》

来源: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作者:孙立新 发布:2018-09-26 16:23: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油画《我们一定会回来的》 

作者:孙立新

尺寸:230×400厘米

材质:布上油画

创作年代:2007年

【作品背景

1934年10月,历时1年之久的中央苏区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中共中央、中革军委和中央红军不得不撤离中央苏区,实行战略转移。10月16日,红军各主力军团分别在于都河以北地区集结完毕。从17日开始,红军越过于都河,踏上了战略转移的征途,开始了著名的长征。油画《我们一定会回来的》,描绘了红军战士在于都河畔与苏区群众依依惜别的动人情景,表达了红军战士对革命充满胜利的信心,反映了红军战士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情谊。

艺术特色

油画《我们一定会回来》的作者曾专门深入江西体验生活,寻找形象,实地写生。构图时突出了红军与群众难舍难分的场面,背景是备鞍的战马,先头部队已经出发,阴霾的天空增添了画面悲剧的气氛。前景显著位置是一位指挥员与当地的老大娘相拥而立,指挥员深沉牵挂的表情衬托着老大娘佝偻的身躯和白发,拨动了观众心头的情感之弦。作者将送红军与盼红军的复杂情感交织在一起,在创作中投入了全部的热情,作品传达出悲壮、沉厚的艺术力量。

【作者简介】

孙立新1955-)辽宁丹东人。擅长油画1989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200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课程高研班。曾八一电影制片厂美术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美术创作主任,一级美术师。主要作品有《走过岷山》《我们一定会回来》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