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海战兵器 >>正文
盘点各国航母的“小伙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21:15

  “航母之战斗力在编队,而非航空母舰本身。”的确,单从“飞机海上起降平台”的诞生初衷来看,航母就从来不是单打独斗的好手。“一个好汉三个帮”的道理,对于航母来说,可谓再贴切不过。闯荡大洋的各国航母都有什么样的“小伙伴”陪衬呢?本文试作简单梳理。

PHOT1389361124534979_920x700.jpg

美国:众星拱月护“土豪”

  对于长期处于各种先进战舰护卫下的美国航母来说,这种众星拱月般的享受绝对是“土豪”级的。不可否认,有着近百年航母运用经验的美国人给出的航母编队样式,既是时间积淀和实战经验的凝结,也是当今航母编队最强战力的体现。

  【编队组成】1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配备2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4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1艘“佩里”级导弹护卫舰、2艘“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和1艘“萨克拉门托”级补给舰。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从飞行员舰长柏耀平到航母舰长张峥——东海:人才航迹在延伸

专家李杰谈:各国航母战斗群的编成与发展

俄重型花岗岩反舰导弹航母上发射猛照

辽宁舰在三亚再出新照 军港大或可靠泊多艘航母

美媒:中国拟摧毁美航母 新型战舰做导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