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航空航天 >>正文
烈火雄心——灭火机不完全盘点  (组图:)
      来源:空军之翼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15:39

    对付大自然愤怒野火的最有效武器是灭火飞机,人们又把这种飞机亲切地称为“飞行水箱”和“水轰炸机”。

    本文试着盘点一下这些英勇的灭火飞机们,其中有些专为灭火任务研制,有些则是用老飞机改装的,有些非常巨大,有些则很娇小,总之都各具特色,其中很多飞机还在《飞机总动员2·火线救援》中露了面。

    B-24“解放者”/PB4Y-2“私掠船”

    联合B-24“解放者”轰炸机是二战中使用最广泛的重型轰炸机之一,服役于美国陆军航空队、美国海军以及一些盟国军队。该机的海军型——PB4Y-2“私掠船”在朝鲜战争期间仍活跃在美国海军。二战结束后,一些“解放者”和“私掠船”被改装成灭火机,轰炸机的大载弹量有了新的用武之地。在战争中,“解放者”和“私掠船”的载弹量根据航程远近一般在1.2吨-3.6吨之间变化。由于灭火任务都是中等航程,所以这些飞机的水箱可装载5.7-11.3吨的水或阻燃剂,颇为可观。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脑洞大开:盘点最奇怪的15种飞机

盘点颜值奇特爆表的飞机

世界最大飞机“大鹏”将于2016年起飞

美军“飞机坟场”并非死气沉沉

笑出了天际 有些飞机已进化出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