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打着传统旗号的美军新一代陆战坦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常雨康 发布:2018-01-09 11:23: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美军陆战坦克M-1A2SEPV3(资料图)

 

打着传统旗号的美军新一代陆战坦克

——M-1A2SEPV3

■常雨康

去年10月4日,美军地面车辆计划办公室宣布,已按计划和预算接受了由通用动力公司生产的第一批M-1A2SEPV3坦克。时隔两年,这款早在2015年10月份美国陆军协会(AUSA)防务展中就亮相的陆战坦克终于列装美军部队。在2018年,美国陆军将会购买56辆M-1A2SEPV3坦克,按照总体需求规划,未来美军共需要1000辆左右的M-1A2SEPV3坦克来装备所有的现役坦克旅。目前,M-1A2SEPV3的成本约为2000万美元,其价格应该随着产量的增加而下降。

虽然名义上SEPV3是有着近四十年历史的M-1坦克的变种,但与其在2007年投入使用的前一个版本M-1A2SEPV2坦克相比,SEPV3有了相当大的更新。

通用动力公司副总裁唐•科奇曼(Don Kotchman)表示:“其主要的改进在于杀伤力,生存能力和持续作战能力。新式的SEPV3坦克能够更好地抵御简易爆炸装置,其装甲也得到升级,新增的弹药数据链接将支持使用先进的新型弹药类型。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