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研制可空中发射回收的新型无人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常雨康 发布:2018-06-04 10:10: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架F-16战隼与MQM-107E一起飞行(资料图)。

 

美军研制可空中发射回收的新型无人机

■常雨康 编译整理

美国军方正在研制一种代号为Gremlins(小精灵)的新型无人机,它可以从运输机上发射,在任务结束时,可以返回同一架飞机进行空中恢复。

其开发商为Dynetics,是一个美国私人防务公司,总部位于阿拉巴马州。Dynetics称,新的Gremlin无人机可以支持监视和攻击任务。在2018年4月,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授予Dynetics两年4000万美元的合同来设计和建造Gremlins无人机。该公司预计在2019年底将用C-130母机测试新型无人机。

Gremlins只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和其他军事机构计划的一小部分,这个计划旨在开发能够增强现有战机性能的小型廉价无人驾驶飞行器。

五角大楼的战略能力办公室正在研制可从喷气式战斗机上发射的一次性Perdix间谍无人机。与此同时,海军研究办公室正在开发一种名为Dash-X的12英尺无人机,它将从EA-18G雷达干扰飞机发射并辅助抑制敌方防空系统。

2016年,空军给圣地亚哥的Kratos公司提供了4100万美元,用于设计一款30英尺长,“无需跑道”的攻击无人机,称为低成本耐用飞机。根据军方的说法,这种无人机可以通过弹射器发射,并且足够便宜,以便快速批量生产。

Kratos公司已经为美国军方生产了BQM-167,MQM-178和BQM-177等用作靶机的无人机,并且已经自行开发了XQ-222攻击无人机。2018年3月,五角大楼授予Kratos许可出口BQM-167的武装版本,称之为“Mako”。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也在测试Mako作为战斗机僚机的可能性。

Dynetics公司宣布将由Kratos公司为Gremlin系统提供机身。该公司称,Kratos公司将领导Gremlin无人机原型的构造、制作以及相关子系统的测试、装配、集成和测试。

开发商称,Gremlin开发工作中最困难的部分是启动和恢复系统。他们正在研制类似于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空中加油机上标准配置的可再充电软管式加油装置的系统。 Dynetics的解决方案是在运输机下面和远离运输机的地方部署一个稳定的捕获设备。Dynetics 称,“飞行器与设备对接很像空中加油作业。一旦停靠并关闭电源,飞行器就会被收起并且固定在C-130运输机上。

Dynetics项目经理Keeter提及,Gremlins如果真的进入前线服役,有一天可能会携带武器。Keeter在一份公司新闻稿中表示:“这些未来作战中使用的无人机将携带各种不同的传感器和其他有效载荷。配备了这种无人机的空中力量将会更好地完成战术打击、侦察、监视和近距离空中支援任务。同样的,无人机完成任务后,它们将回到空中平台,被回收到前方作战基地,在那里他们可以迅速翻新并投入下一次战斗。”

(图文编译整理来源: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网站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