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无人机克星:车载激光武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谢啸天 张家铭 陈明尚 发布:2019-04-12 08:38: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今战场,身材小巧、武艺高强的小型无人机带来的威胁与日俱增。为应对这些危险的“小家伙”,能量强、反应快、效费比高的激光武器被广泛应用。不过,一般的激光武器体型硕大,用来对付小型无人机颇有“牛刀杀鸡”之感。为此美国雷神公司提供了解决方案。前不久,该公司将高能激光武器系统集成到“北极星”MRZR全地形车上,推出了激光射击全地形车。

安装在全地形车货架上的这套高能激光武器系统,展开面积不到3平方米。其配套电源可供侦察、瞄准系统持续工作4小时、激光射击20-30次。凭借全地形车优异的机动性能,这套车载激光武器系统可应用于沙漠、山地、城市等多种战场环境。

与其他激光武器系统相比,小巧灵活、机动性强是激光射击全地形车的显著优势。但是,该系统目前只有在车辆静止状态下才能发射激光束。雷神公司正探索如何在行进间发射。那时,“站”在全地形车肩膀上的激光武器系统,或将真正成为小型无人机的克星。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