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双舰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谢啸天 陈雷明 唐 俊 发布:2019-07-05 15:29: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

在兵器世界,很多武器装备都有其独特的设计。这种设计上的独特性,不仅体现在其功能和作用上,也反映在外观设计上。

与其它航母的单舰岛设计相比,英国海军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生来与众不同,它的甲板上赫然排列着两个舰岛。

对航母而言,舰载机是其主要打击兵器,甲板面积越大,可以停驻战机的数量就越多,因此它常采用单舰岛设计,并尽可能减小舰岛尺寸。英国却“脑洞大开”,首创了双舰岛设计模式。

两个舰岛,靠近舰艏的前部舰岛负责航母的航行控制,后部舰岛担负舰载机飞行控制和航空管制任务,各有功用、功能分离,避免了信号之间的相互干扰。

虽然舰岛数目多了一个,但单个舰岛体量变小,可减少雷达反射面积和甲板湍流,方便舰载机移动。

这种设计缺点同样突出。例如,飞行员驾机着舰时,视野会受阻碍,影响起降效率。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