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博新展品背后的那些小知识(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阳 发布:2019-07-12 14:14: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新开放了部分展品,这次新开放的展品主要集中在陆军轻重武器、陆军航空兵、空军、海军、导弹武器装备技术厅以及核武器与核技术和平利用等展厅。观众可以通过实物、模型、展板、多媒体和VR模拟设备等多种手段,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辉煌成就。

在陆军轻武器展厅的入口处,陈列着几支“古色古香”的枪。枪械漫长的发展史中,弹药的形状、装填的顺序、击发的方式,枪管的构造等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早期的步枪的弹丸和发射药是分离的,射手通过点燃引火绳或者扣动扳机带动击锤上的燧石来击发发射药,从而推动弹头。在弹头和发射药合为一体的整装弹药发明以后,枪支的装填速度有了很大的提升,射手拉动枪栓就可以退出弹壳和装填下一发子弹。现代自动枪械本质上是利用子弹发射时产生的火药燃气来代替人力完成退壳和进弹的操作。

1 2 3 4 5

责任编辑:伍行健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