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的坠机照片背后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伍行健 发布:2019-07-18 15:48: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倒栽葱的“闪电”

这是一张著名的坠机照片,画面中一位惊愕的拖拉机司机转身向后,看着一架正在坠落的“闪电”F.1战斗机。此时飞机的高度已经很低,在千钧一发之际飞行员启动了弹射程序,借助弹射座椅把自己弹出了座舱。但是在照片中,弹射座椅的引导伞才刚刚拉出主伞,高度显然已经来不得打开主伞,飞行员能否幸存下来呢?

这张照片是英国人吉姆·米兹在1962年9月13日拍摄的,由于极富镜头张力,所以在拍摄后很快就被全球报纸转载,成为当年最著名的新闻照片之一。照片甚至引起了“闪电”战斗机弹射座椅制造商马丁·贝克公司的注意,被用作自己弹射座椅产品的宣传照片。

1 2 3 4 5

责任编辑:伍行健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