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跨昼夜突防 武装直升机多弹种实射来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世科 于光彤 发布:2018-06-27 14:20: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装直升机发射火箭弹瞬间。范旭 摄

 

6月下旬,天山北麓某地域,新疆军区某陆航旅紧扣新大纲,不断增强训练难度和强度,严密组织战术背景条件下多弹种跨昼夜实弹实装训练,全面提升精准指挥、精准协同和精准火力打击效能。

精准施训拔升训练效益,战术思维引领打赢转型。接到紧急升空指令后,该旅直升机迅速出库,场站保障车辆前出加注补充油料,机务官兵展开紧急升空前例行检查,完成开飞准备后,机群梯次升空奔赴目标空域。

武装直升机群在连长王光泽空中实时指挥下,不断变化连战术队形,抵近攻击目标后,6架直升机一字排开模拟超低空火力突防,实施火力打击后,直升机两两组成双机编队从侧方退出,以不到20米的飞行高度大坡度快速前出进行迂回攻击。

武装直升机完成模拟火力打击后,降落至野外机场,机务官兵搭乘运输直升机进行协同保障,给武装直升机同时挂载导弹、火箭弹和航炮等多种武器弹药,增大直升机单次升空火力打击范围。

在实装实弹火力打击空域,飞行员根据打击目标性质和距离,自主判断选择武器弹药和瞄准方式,射手通过机载设备快速搜索瞄准目标,“129火箭弹攻击”“129可以”,直升机保持速度和高度,射手按下发射按钮,10枚火箭弹瞬间出膛。在野外指挥所,旅长粟祥实时指挥空中机群展开训练,目标被摧毁后,武装直升机大角度拉伸转弯。

“在新大纲施训的基础上,战术背景条件下多弹种连贯攻击对空中营连指挥员和飞行员技战术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要精确指挥、精确协同,才能实施精确打击。”飞行员范旭介绍。

突防直升机双机编队在突防实施过程中,针对地形条件,灵活采取不同的飞行姿态,协同配合空中火力打击,僚机搜索瞄准目标实时共享数据,长机发射空地导弹尽远展开火力攻击,有力提升了打击效能和精准度。

“我们采取尽远攻击的方式,拉大直升机和目标距离,降低被发现和攻击概率,提升精准打击能力,最大限度保全自己、击毁目标。”飞行员曾展说道。

进入夜间,各保障要素在戈壁滩迅速前出,武装直升机补充油料和武器弹药后再次起航,直升机进入夜视飞行,飞行员利用综显和红外瞄准设备实时搜寻锁定目标,抵近目标后按下发射按钮,数十枚航炮倾泄而出,目标被火力完全覆盖。

该旅政委皇甫海涛介绍说:“针对多机型、多弹种跨昼夜实弹实训风险系数大、保障难度大的实际,旅党委坚持科学统筹,面向飞行一线、任务一线把关定向。”他们在吃透新大纲、研究新战法的基础上,通过此次实装训练,进一步提升了指挥员指挥技能和飞行员技战术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确保了部队战斗力实现稳步跃升。

吴世科 于光彤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