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情视界>>聚焦热图 >>正文
美军依阿华航母级战列舰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08:45

       战列舰编队海上受阅

       这次现代化的改装尽管给“依阿华”级战列舰的前途带来了一丝曙光,但重新复出的战列舰仍未摆脱衰亡的下场。1990年,第四次服役刚刚8年的“新泽西”号和刚服役6年的“依阿华”号便再次封存。1991年1月的海湾战争中,“密苏里”号和“威斯康星”号分别组成战列舰编队驻泊波斯湾。1月17日凌晨,“威斯康星”号向伊拉克发射了战争中的第一枚“战斧”巡航导弹,两艘舰共向伊拉克的战略目标发射了数十枚“战斧”巡航导弹;2月17日,战列舰还用406毫米主炮轰击了科威特南部的伊军炮兵阵地。然而,战争胜利的辉煌也没有延长战列舰的生命。战后不久,“威斯康星”号就退出现役。1992年3月31日“密苏里”号也退出了现役。从而这个一度逞威于海上的“霸主”终于彻底退出了历史舞台。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十万吨大船玩“漂移” 美军航母高机动测试

外军瞬间:战机在斯坦尼斯号航母夜间降落

中国训练航母试航圆梦

人民网:航母带动中国军工发展

澳大利亚媒体称中国航母不应引发地区惊慌

千呼万唤始出来 中国航母平台出海航行

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

国防部称中国正在改造废旧航母用于科研和训练

日本明年开建2万4千吨航母 将是自卫队最大战舰

美纽波特纽斯造船厂正在全力建新型航母核潜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