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情视界>>聚焦热图 >>正文
印度试航失败航母返回船厂 印俄军官忧心忡忡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5日10:36

    由俄罗斯帮助俄罗斯升级改造,并在海试中蒸汽锅炉发生问题的印度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近日已经返回俄罗斯北德文斯克船厂。在军舰上的俄罗斯军官和印度军官忧心忡忡。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9月21日报道,俄罗斯于9月18日正是通知印度方面,在俄罗斯接受改造升级后海上航行测试的印度二手航母“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现名“维克拉马蒂亚”号)将至少推迟10个月交付。原因是在最近的海上高速航行测试中,航母的8台蒸汽锅炉中有7台出现问题。

    俄罗斯将这一问题的出现归咎于印度,因为印度不同意俄罗斯使用石棉作为蒸汽锅炉的隔离材料。因此,俄罗斯人不得不使用耐火砖。一些俄方工程人员认为,耐火砖的隔离作用不足。现在需要对发动机进行大规模修理来解决这一问题。

    发动机的问题是近几个月来在俄罗斯北部海岸进行的海上测试中发现的。除此之外,该航母的其他部分似乎都能正常工作。例如,两个月前,一架米格-29战斗机在该航母上降落。不过,由于天气恶劣,海上测试被推迟了一个月。

    印度对该航母被再次延迟交付深感不满。印度花费了20多亿美元对“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进行改装。一些印方人员已经在该航母上工作了一年多时间,学习操作该航母的各个系统。按照原计划,印度将于2012年底接收该航母,但这一日期被推迟到2013年初,现在再次被推迟到2013年底,交付日期已数次被推迟,超出预算15亿美元。这是印俄之间矛盾的一个主要起因。(来源:环球网)

试航失败的航母被拖回港口

试航失败的航母被拖回港口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印度二手航母舰载机测试 多架米格-29K成功起降

牛人制作的中国航母模型

中国航母平台最新照片

网友称中国航母惊现三种导弹

俄罗斯庆祝海军节 印度航母前来庆祝

历时25天 中国航母平台完成第9次海试

美军航母率航母群走秀

美国最新型CVN-78福特号航母近况曝光

回顾中国航母平台试航精彩瞬间:返航时"腾云驾雾"

我航母试急转弯 歼15或点触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