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情视界>>聚焦热图 >>正文
越南海军服役2艘自建导弹艇  (组图:)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17:53

    9月24日上午,越南建造的两艘俄罗斯“闪电”级导弹快艇正式服役,在越南同奈省仁泽军港第167舰艇旅举行的入役升旗仪式。该导弹快艇由越南胡志明市巴山造船总公司(Ba Son)建造,它是越南国防部国防工业总局和挪威造船公司(Ulrik Qvale & Partners AS)成立的合资企业。

  从2007年至今,越南巴山造船厂共向俄罗斯派出200多名专家,学习掌握军事造船领域的必要技能。根据两国2006年签订的协议,越南计划根据许可证技术建造10艘12418型“闪电”级导弹艇,包括刚性合同规定的6艘和行使合同优先权规定的4艘,但是暂时还没有消息证明越南准备行使刚性合同赋予的优先权。俄罗斯“信号旗”造船厂从2010年开始向越南供应6艘导弹艇建造所需的组件和部件,这项工作预计将持续到2016年。

  越南造船厂组装的首艘12418型“闪电”级导弹艇(舷号HQ-377)于2013年4月1日下水,一周后第二艘(舷号HQ-378)导弹艇下水。这两艘导弹艇从2010年开始建造,海上航行试验于2013年12月完成,正式交接入列和升旗仪式于2014年7月17日在南部同奈省仁泽县海军基地举行。由巴山造船厂根据俄罗斯许可证技术建造的“闪电”级导弹艇已经编入越南海军第二海军军区第167旅序列。与此前得到的俄罗斯造船厂建造的类似导弹艇相比,越南组装的“闪电”艇配备了更加先进的动力装置。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特战队员攀爬训练似蜘蛛侠

实拍特战队员射击专项训练

美日训练交流展示各自武器装备

刚凯旋又翱翔:某陆航团参阅返营训练

首次参阅:外军方队训练的独特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