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雷达站站长是名女上士 能驾新型雷达车飞“断桥”
来源:中广军事      作者:熊子军 马飞 罗天育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10:10
范雪莲正在进行某新型雷达架设训练。

    比武场上带领女兵雷达站技压群雄的这名女上士名叫范雪莲,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入伍前是临沧师专的一名实习教师,现任成都军区某炮兵旅指挥一连话务班班长兼女兵雷达站站长。

    2009年为了实现“到部队建功立业”的梦想,她放弃了地方安逸舒适的生活,参军入伍来到了一线作战部队。凭借一股永不服输的狠劲,新训还没结束就拿到了营嘉奖,第二年又当上了班长,顺利入选旅大学生士兵提干预选名单。可是,正当战友们为这位未来的“女军官”加油鼓劲之际,由于女兵提干名额有限,范雪莲意外落选。

    2011年12月,范雪莲服满了两年的义务兵兵役,站在军旅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父母和亲朋好友都打电话劝她在部队提不了干就趁早退伍回家,另谋出路。没想到,范雪莲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递交了留队申请,当了一名士官,她说当兵不是为了达成某个目的,而是一种追求和信仰。带着这种执着,范雪莲毛遂自荐带领连队其他两名话务员参加了集团军话务员集训,并在集训结业考核中一举斩获了当期话务员集训队的头三甲。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甘巴拉雷达站官兵坚守岗位

国庆蹲点2997米薄竹山雷达站

广空南澳雷达站官兵兴奋的把出席“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会的指导员欧阳任锋高高抛起。

雪山雷达站 为祖国守岁

西南边境一线雷达站经常性战备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