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雷达站站长是名女上士 能驾新型雷达车飞“断桥”
来源:中广军事      作者:熊子军 马飞 罗天育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10:10
女兵雷达站站长范雪莲正在组织架设某新型雷达。

    2013年5月份旅里组织“超级战士比武”,刚在4月份“单兵专业创破记录比武”活动中拿了话务专业第一名的范雪莲信心满满,第一时间找到连长董有军递交了决心书,并代表连队参加了比赛。没想到,几条刁钻的比赛规定却让这位话务专业的精兵栽了个大跟头。

    原来,该旅“超级战士比武”的目的旨在培养鼓励战士一专多能,全面发展。每个人都可以报三个专业,第一专业占100分,第二专业占50分,第三专业占25分。和“单兵专业创破记录比武”完全不一样,每名参赛队员最少要熟练掌握两个以上的专业技能,才有可能在比武竞赛中取得名次。范雪莲虽然精通话务专业,但由于她的第二、第三专业属于现学现卖,和其他连队的“超级战士”相比她差了一大截,最终名落孙山。

    情况不明决心大。比武结束回到连队,范雪莲在自我检讨过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在炮兵旅精通一个专业最多只能算是一个合格的兵,要想出类拔萃当一名优秀士兵还得利用业余时间多学一两个专业,才能保证打得赢。

    正当范雪莲为自己选哪个专业作为自己的第二专业而犯愁之际,正巧遇到旅参谋长彭庭江到连队挑人组建“女兵雷达站”,旨在给有正式编制的指挥二连雷达站提供一块“磨刀石”,以便更好的抓好刚配发到该旅的某新型雷达的训练。

    面对高难度、高强度、高辐射的雷达车,已是中士最后一年的范雪莲没有犹豫,没有退缩,第一个报名参加了女兵雷达站,并担任了站长的职务。她经常跟女兵雷达站的姐妹们说,当兵就要当能打仗的兵,只有平时多掌握几个作战技能,才能在未来战场上保证打得赢。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甘巴拉雷达站官兵坚守岗位

国庆蹲点2997米薄竹山雷达站

广空南澳雷达站官兵兴奋的把出席“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会的指导员欧阳任锋高高抛起。

雪山雷达站 为祖国守岁

西南边境一线雷达站经常性战备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