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功勋集体 >>正文
“英雄名片”为强军实践传递正能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丁宇龙  程建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10:34
一面荣誉旗,激发出官兵无限斗志。丁宇龙、程建峰摄

  (原标题:“英雄名片”为强军实践传递正能量——北京军区某团“松骨峰特功连”官兵矢志献身强军实践剪影)

  北京军区某团三连是一支战功卓著,历史厚重的先进连队。在抗美援朝二次战役松骨峰战斗中,该连官兵与敌人浴血奋战,战役结束后仅幸存5名战士,荣立特等功,被授予“松骨峰特功连”,《谁是最可爱的人》真实记述了这场战斗的惨烈场面,“最可爱的人”由此美名远扬。

  新时期,连队继承和发扬“松骨峰精神”这一“英雄名片”,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用优良传统激励,用使命任务感召,用军营文化熏陶,用先进典型引领,培养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和军人血性,催生矢志打赢精武强能自觉献身强军实践的政治热情。近10年来,连队年年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56人在上级比武竞赛中取得名次,创破11项军事比武纪录,13人被师以上单位树为军事训练标兵,38名官兵被师以上单位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7人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北京军区重装部队高原寒区开展实兵演练

北京军区某保障旅严寒条件下组织实兵实装训练

北京军区某保障旅严寒条件下组织实兵实装训练

北京军区256医院开展“助力•幸福乡村”扶贫帮困活动

北京军区某预备役师预编官兵训练中切磋技艺

从入伍到下连:北京军区某机步旅新兵生活全纪录

北京军区某机步旅以考促训狠抓新兵军事训练水平

编外雷锋团成员到北京军区天津疗养院疗养

北京军区某师侦察营从难从严砺精兵

北京军区退伍老兵 满载祝福 阳光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