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军地爱心接力 5岁独龙族烧伤女孩被护送抵京
作者:本网通讯员吴爱军 祁军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19:15

  

  云南贡山县5岁女童烤火引燃衣服,全身45%烧伤;当地武警连夜将其送医,并联系转院到京救治。

  4月23日,生命垂危的独龙族女童普艳芳终于来到北京武警总医院,住进了重症监护室。至此,从万里之外的高黎贡山到首都北京,一场由武警交通部队官兵发起的爱心大营救,使4300多名独龙人放下了悬着的心。全国道德模范、贡山县独龙族老县长高德荣含着激动的热泪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武警给了独龙布玛卡(独龙语:小女孩)第二次生命。”

  今天清晨,参加独龙江公路控制性工程——独龙江隧道建设的武警交通部队官兵又展开了紧张艰苦的施工作业。官兵们表示,要抢时间、增速度、保质量,把独龙江隧道建成优质工程,为独龙族人民修筑一条奔向小康的“黄金通道”、“绿色通道”、“生命通道”,早日实现千年期盼的“独龙梦”。

 

    >>了解独龙江隧道贯通请点击——【专题】独龙江隧道贯通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小学生探访武警仪仗队 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武警新疆边防官兵冒雪救援遇险车辆

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官兵进行抗洪抢险演练

揭秘中国武警特警学院:享誉世界 女特警受追捧

武警特战队员应急反恐实兵对抗综合演练

习近平视察武警部队特种警察学院并为“猎鹰突击队”授旗

武警特战队员应急反恐实兵对抗综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