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拥军兵妈妈:啥都不图 只为咱国防的强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解放军画报)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21:47

  

江苏徐州的庄印芳妈妈最大的心愿是“奉献一百万,拥军一百年”。图为庄印芳妈妈在天安门广场与执勤的武警战士亲切交谈。

  在当年淮海战役的战场——江苏徐州,也有一个被驻军官兵尊为“娘”的老人,她的名字也被广为传颂。这就是“兵妈妈”庄印芳。庄妈妈16岁担任抗日组织“姐妹拥军团”的团长,17岁在淮海战役中因奋勇支前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60多年来,她拥军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她以慈母般的嘘寒问暖,把母亲的伟大之爱洒遍军营。就是这位被评为全国拥军模范、十大杰出母亲的女性,在全军七个模范单位设立了70万元的拥军立功奖,并在她的家乡盖起了拥军楼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60多年来,她先后用于拥军的资金投入多达200万元。为了拥军,她变卖过嫁妆,变卖过房屋,甚至一分钱掰成两瓣花,她用千辛万苦凝成一句话:啥都不图,只为咱国防的强大。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和田地震抢险任务完成 灾区群众欢送子弟兵

子弟兵爱心接力,踊跃献血挽救年轻生命

野战帐篷接生“幸福娃”千里感恩寻找“兵妈妈”

昔日村里“好军嫂” 今成“十佳兵妈妈”

感慨于“兵妈妈”的终生拥军梦

兵妈妈和兵儿子

大庆退休女工的圆梦之旅:兵妈妈15载情牵前三岛

“兵妈妈”进军营赞颂“新成就”

80岁“兵妈妈”周宏英慰问子弟兵

李金凤:战士心中的“兵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