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英模人物 >>正文
武警战士徐园:生命最后一刻捐献眼角膜 将光明留在人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广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11:10

  

  29岁的徐园原本今年底就可以退役,不料3个月前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当得知没有多少时间在这个世界继续生活时,他说出自己最后的愿望,要在去世之后无偿捐献自己的眼角膜,要在生命最后一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29岁的徐园家在安徽固镇县刘集镇沟拐村,是一名武警战士。原本今年底就可以退役的他,不料3个月前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当他得知没有多少时间在这个世界继续生活时,他说出自己最后的愿望,要在去世之后无偿捐献自己的眼角膜,在生命最后一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6月13日,家人按照他的意愿签署了器官捐赠协议。6月16日凌晨,他走完了人生旅程,徐园也成为安徽省首例现役军人角膜捐献者。

  徐园的举动让所有人感动,给他送行的百姓都向他致敬。作为一名武警战士,徐园已经给社会做出了很大贡献。如今他离开了,却将身上的眼角膜捐出,把光明留给别人,这是一种生命的延续,更是一种无私的大爱。据悉,徐园捐献的眼角膜被成功移植给两名患有不同眼疾的学生。郭广杰摄)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甘巴拉精神:甘愿吃苦 默默奉献 恪尽职守 顽强拼搏

武警江苏连云港边检官兵:支取“时间”奉献爱心

“无私奉献爱国拥军好妈妈”胡玉萍

庄印芳:奉献一百万 拥军一百年

履行使命当先锋 情系官兵做奉献

镇江边检: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第13集团军某团开展向英模、向将帅学习活动

缅怀牺牲烈士 钢盔前的祭奠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