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福建泉州边检站紧急救助受伤台胞  (组图:)
作者:洪燕森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6日09:52

泉州边检站组织官兵为受伤台胞开通绿色通道。洪燕森 摄

    12月15日上午,福建泉州边检站紧急救助一名腰椎骨折台胞,安全护送其赴台治疗。

    受伤台胞姓郭,长期往返于泉台两地经商。12月12日,郭姓台商不慎摔伤,造成腰椎椎体压缩性骨折。因其家人均在台湾,在泉州进行初期治疗后,台商家人致电金门县红十字会请求人道救援,帮助郭姓台商赴台继续就医。

    金门县红十字会随即通过泉州晋江红十字会,并知会泉州边检站请求予以通关便利。接报后,泉州边检站启动应急救援机制,与口岸查验单位协调开通“生命绿色通道”,并于15日当天选派业务骨干为三名金门红十字会陪护人员快速办理通关手续。(洪燕森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新疆塔城遭遇暴风雪 官兵紧急救助被困群众

紧急救助瑞士重病患者

边区牧民因洪水受困 武警官兵紧急救助

武警凉山支队官兵救助走失儿童彰显军民鱼水深情

江苏边防官兵历时11小时救助12名遇险渔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