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女子特警的花样年华:从女娇娃到霸王花  (组图:)
作者:谢珍孝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14:25

    

  王慧丽:阳光总在风雨后

  王慧丽,当兵15年,她是女子特警队兵龄最长的人,从新兵到女队队长,再到如今的女队教导员,她亲身经历和见证了着女队的发展和变化。王慧丽新兵时动作不协调,素质不全面,并不被大家看好,她一心只想留转士官。为实现梦想,她吃尽了苦头,训练场上别人练一分钟,她就练10分钟,经过加压式强化训练,她成了同批女兵中跑得最快,打得最准的人。下连不久,王慧丽的老爸第一次来部队看她,刚健的寸头,又黑又瘦,老爸拉着她的手问她累不累,还没有回答,王慧丽对老爸就提出了请求:“爸,能帮我买一瓶可乐吗”?老爸一下买了4瓶,王慧丽含着泪水一口气喝了2瓶。

  下连后的训练更加艰苦,在一次搏击训练中,王慧丽腰部受伤,在床上整整躺了一个月,这一个月她没给家里打过一次电话,当有一天接到老爸电话时,她放声痛哭,怕因为自己受伤不适宜女子特警队的生活,透露了想换一个单位的想法。老爸只是淡淡的说:“别人家女孩能吃的苦,我不信你就吃不了”。这句话对王慧丽触动很大,在以后的训练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总会笑着对自己说:“我行的,我没问题”。搏击训练时,因为缺乏柔韧度,需要压腿拉筋,看着同年兵压腿拉筋增强柔韧度的痛苦惨状,王慧丽暗暗给自己加压,每次高强度训练后,腿都合不上,感觉自己成了残疾人,之后训练考核,她的搏击成绩为满分。

  提干后,王慧丽走上女队的领导岗位,她一刻也没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训练场上比着练,从不服输,15年来,中队的干部骨干都是她亲手培养的,对她们的了解,胜过了解她自己。队员们对她的评价是:“训练场上的父亲,生活中的母亲”,对队员她用心交往,再难的训练,她一上场,大家会感到轻松,即使拼到最后,拼掉最后一份力气,大家都不会轻易放弃,因为她了解每一个队员,她喜欢因材施教,有的放矢开展思想工作,把每一份爱融进队员的成长进步和喜怒哀乐中,她经常组织队员观看湖南卫视的《变形记》、浙江卫视的《最强大脑》,激发她们的潜能,在训练场上,她经常激励队员只有敢于挑战,就有机会超越,否则永远没机会战胜自己。10多年来,她用心带兵,收获了队友的信任和真挚的战友情谊。有人问她最开心的事是什么?她会爽快的告诉大家:我带的兵考上了学,提了干,老兵退伍后找到了如意的工作,这是我最开心的事。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高原仨女兵:雪域边关的青春赞歌

边防女兵冬训 巾帼不让须眉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女兵班精彩亮相

北疆女兵泪别军营

辽宁舰女兵穿上消防服与男兵一起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