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海宁军地合作办医实现“两提升”  (组图:)
作者:刘龙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2日10:02

5月10日,上海长海医院眼科专家仲明在海宁市斜桥镇社区服务卫生中心手把手的教当地医生。

    58岁的浙江嘉善人朱女士右眼球后侧长了一个肿瘤,她没有选择到杭州、上海等大医院进行手术,而是来到了浙江省海宁市人民医院,就医于上海长海医院眼眶肿瘤专家仲明。经过充分术前准备,仲明教授为朱女士施行了肿瘤摘除术。术后,朱女士的视力恢复到0.8,手术效果非常满意。

    仲明教授是上海长海医院的眼科专家,来海宁工作已经3年多了。2012年2月12日,随着“上海长海医院海宁分院”挂牌,全国首个军地合作办医项目在浙江海宁最大的综合性医院——海宁市人民医院落地,也开创了军民融合式发展推进卫生改革的新路径。上海长海医院原院长李静为首的5人管理团队和由中青年骨干组成的技术团队长期派驻浙江海宁,对海宁市人民医院实施深度托管。合作三年多来,已派出专家团队4批40余人次,合作专科达19个,引进开展新技术、新项目90余项。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带动了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快速提升,昔日一遇大病就跑上海、杭州找专家的海宁人,如今越来越多地选择在家门口就医。

    “要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一流的医疗资源。”海宁市委书记林毅这样表示。近年来,海宁围绕“90%群众在县域内就诊”目标,在新一轮医改中以公立医院转型为抓手,以“接轨沪杭”为战略,以区域性医疗资源联合体为基点,以“人才下沉、资源下沉”为手段,大胆尝试县级医院和省级医院深度合作模式,努力引导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流向基层,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努力实现服务能力与群众满意度的“两提升”。最新统计表明,海宁市群众在县域内就诊的比例已达86.33%,距离90%的目标越来越近,而全市卫生信访投诉、医疗纠纷发生数则连续两年实现了“双下降”;同时,市级公立医院、基层医疗机构第三方患者满意度分别达到了88.57分和90.9分。(刘龙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军队8名医疗卫生人员荣获2015“最美援外医生”奖项

中国援塞医疗队员进入埃博拉病房

两地书写母子情:我军援利医疗队员杨笑与儿子万里联线记

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同日紧急医疗援助两艘商船

武警普洱支队卫生队医疗巡诊小分队灾区巡诊送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