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英模人物 >>正文
两位海军飞行员牺牲 军医撰文祭战友  (组图:)
作者:文字/戴琢璞      来源:中国海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10:42

 

我的战友我的团

文字/戴琢璞

  央视5月26日报道,海军某部两名飞行员在进行飞行训练时,发动机突发故障,在即将坠毁的17秒时间内,两飞行员想到的不是自己逃生,而是操纵飞机避开人口密集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没有受到任何损失,而他们却永远地离开了海空,离开了他们全心全意服务的人民。这两名烈士,一个是80后、27岁的飞行教员姜涛,一个是90后、22岁的飞行学员鲁朋飞。

  这支部队,是我曾工作过的团,作为代理航医,我曾连续多日在机场陪伴海空骄子的飞行。面对电视画面,我只能用泪水为两位年轻的战友送行!

  一九九三年七月,我于军医学校毕业后,分配到这个飞行团卫生队当普通医生。这个团为海军培养了众多的优秀飞行员,我对这个团和这里的海空骄子仰慕已久。我时常通过门诊室的窗口看教练机的起起落落,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近距离接触了这些年轻的飞行学员。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将驾歼-10海外首秀

飞行员驾驶战机超低空穿越山谷

女飞行员康凯:首次夜航单飞即成功处置特情

飞行员视角感受一流战机炫酷表演

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批女飞行员陶佳莉:川妹子女飞成长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