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致敬!推迟退伍的侦察兵兄弟  (组图:)
作者:张正举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09:44

    导语:随着我国兵役制度改革和征兵时间的调整,今年全军部队首次实行秋季义务兵退伍。同时将实行“一征两选两退”政策,即从8月底至11月底,部队完成一次新兵征集、两次老兵退伍和两次士官改选。2013年度首批秋季入伍的战士,他们从今年9月初起陆续告别军营、惜别战友、光荣返乡,奔赴新的征程。

    在第41集团军某直属侦察营仪侦连,有两名老兵本该和自己同年兵战友一起在9月20日光荣退伍,可是由于主动报名到某旅赴漠北参加跨区演习,导致退伍时间推迟到10月10日,整整20天。然而,他们心中并没有因为退伍被推迟而怨悔,反而为在军旅生涯的最后一个月有了跨区演习的重大经历而感到自豪。两名老兵说,这也算给自己的军旅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最终,他们因在跨区演习中的出色表现被集团军评为演习优秀个人。(张正举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空军指挥学院第13次野外综合训练启程

俄军神秘特种部队训练照曝光

新兵训练 从“心”开始

“95后”新兵训练忙

特战队员攀爬训练似蜘蛛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