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铁与火之歌:军校生的金工实习  (组图:)
作者:叶鹏 黄河 丁世裕 谢明洋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10:40

    导语:金工实习全名金属工件加工实习,是一门实践性的技术课,通过实习,学员分别会接触到车、铣、削、焊、锯、磨、转、锉、切割、攻丝、热处理、电焊等操作流程,并对诸如激光雕刻、数控加工等高新技术进行学习,旨在加深学员实际操作技能,加深对所学习专业课程的兴趣,提高军校学员能打胜战的本领。

    金属,坚硬而具韧性,品性优良,是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材料。而正是这常见的事物,往往被忽视。在喧嚣、肮脏的角落,金属默默奉献,不可替代。这份秉性也体现在军人身上。艰辛,孤独的岗位,军人沉默坚守,像一枚小小的钢钉,钉在祖国大地的土地上,而军校生的金工实习正是军人与金属的对话。手中冰冷的金属,一厘一厘地测,一锤一凿地修,恍然间竟有了体温。一块硬铁疙瘩,烈火里融化,模具中重生,多种工艺轮番上阵,历经磨蚀,成材成器,短暂两周的过程,融入了铁血男儿们无限的热情与匠心。人给予金属以生命,而金属回馈人以启迪。让我们走近军校生的金工实习,聆听那铁与火之歌。

    (叶鹏 黄河 丁世裕 谢明洋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最美“灭火器”夜间苦训练

长空亮剑惊海天 某防空旅开展实战化训练

兰空航空兵某团展开对抗空战训练

“猎鹰—2015”中蒙特种部队混编成组共同训练

俄军神秘特种部队训练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