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让“雷锋精神”在道德模范身上延续

来源:中工网 作者:笑语 张起晨 发布:2015-10-28 14:19: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颂道德、行公益——雷锋在身边”全体嘉宾合影。张起晨 摄

  让“雷锋精神”在道德模范身上延续

  中工网携手《雷锋》杂志社特别推出“颂道德、行公益——雷锋在身边”节目  

    节目直播回放地址:http://www.workercn.cn/html/main/28525/live_97/index.shtml

  近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揭晓,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德模范榜样力量,中工网携手《雷锋》杂志社于10月27日,推出直播特别策划:“颂道德、行公益——雷锋在身边”节目,2015年全国道德模范郑久强、“北京榜样”廖理纯和《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将军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这个名字在我国乃至世界家喻户晓。“雷锋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2014年3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接见部分基层代表。他对某连队的“雷锋连”指导员谢正谊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在复杂多变的新时代背景下,广大人民群众该如何理解和传承“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又衍生出哪些新的时代内涵和外延?《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在节目中谈到自己30多年致力于研究雷锋的一些心得体会:“我心中的雷锋形象从我10岁时就有了。那时候觉得他是一个阳光青年,做了那么多好事,毛主席号召向他学习、全国人民爱戴他,我就觉得做好事、当好人会受人尊敬。几十年过去了,我们为什么还要学雷锋?我觉得,‘做好人、做好事’就是人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