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名老兵的新年愿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雪力 发布:2016-01-05 17:36: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1月1日元旦节,当人们沉浸在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氛中时,四川省的森林草原正在静谧祥和中安睡,温暖地酝酿着关于未来的绿色之梦。也就是这一天,四川省全面进入森林防火灭火期,武警四川森林总队全体官兵时刻准备着上山灭火,在武警凉山森林支队,有一个老兵当兵15年从来没陪过家人过元旦,去年春节他被单位“赶”回家陪家人。他就是今年34岁的四级警士长杨春,他是单位的灭火骨干,战友们称他为任劳任怨的“老黄牛”。

当我们问他新年有什么愿望时,杨春说:“今年我的孩子即将出生,我可能看不到爱人十月怀胎的样子,也听不到孩子出生时的第一声啼哭,作为一个父亲、一个男人,我是不称职的,愧对于父母和妻子,在关键时刻没有陪伴在他们身边,我希望我的家人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可是作为军人,我是自豪的,由于任务的特殊性,又作为灭火骨干兼灭火装备修理工,我清楚自己肩上的这份责任,只有坚守岗位并保证灭火装备处于良好状态,才能在遭遇森林火情时高效完成任务。如果每个人有事都回家,那森林安全谁来守护?”杨春的愿望很质朴,可他用一颗忠诚朴实的“黄牛心态”抒写着矢志不渝的军旅生涯。

在武警森林部队还有无数个像杨春一样的森林战士,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守护着祖国的锦绣河山。(程雪力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