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武警四川广安支队官兵帮扶偏远山村困难群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冬云 陶成龙 发布:2016-01-15 17:03: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警四川省广安市支队官兵慰问困难群众。

暖意,从群众心底升温——武警四川省广安市支队开展精准扶贫帮困活动侧记

1月13日,武警四川省广安市支队官兵来到前锋区观塘镇涌坝村开展精准扶贫帮困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帮助花椒基地修枝锄草,用实际行动为“亲人”送去了温暖和关怀。当天,该支队为涌坝村50余户发放价值2万元的慰问品。

涌坝村因为山高坡陡,道窄弯多,村民栽种的农副产品销路不畅。全村贫困户有96户,每户年均纯收入仅4500元。根据广安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结对结亲的要求,该支队对口帮扶涌坝村。当天上午,该支队10多名官兵顶着阵阵寒意,来到这个偏僻的小山村,为贫困户送来了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有的清扫院落,有的洗晾衣物……官兵们忙的不亦乐乎。

当天,20多名官兵带着工具,到花椒基地修枝锄草。据了解,涌坝村青壮年长期在外打工,花椒这个支柱产业缺乏劳动力,导致收成一直不理想。在前期调研发现,涌坝村需要帮扶的对象主要有两类人:一类是残疾人、另一类是孤寡老人,支队党委把他们全部纳入精准扶贫对象范围。

当天下午,该支队官兵与村民围坐在一起,针对交通、上学、吃水、就医、销售“五难”问题,与村民面对面交谈,梳理发展难题,共商脱贫良策,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帮助贫困群众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今后我们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涌坝村的‘亲人’,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支队长表示。

(李冬云 陶成龙摄影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