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守护春运的“橄榄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俞 发布:2016-02-05 16:07: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随着2016年春运大幕的拉开,在南宁火车站和火车东站有这样一群身着绿色军装的“95后”武警战士,这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参加春运执勤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成为了春运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运中的南宁火车站人山人海,执勤武警战士们身上携带装备沉重,每2小时换岗一次,在寒风凛冽中每天都要站8小时。熟悉进站流程、熟知交通路线、熟知火车站设施、熟知情况处置等都是武警战士每天的必备课程。为了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官兵们利用休息时间组织进行专勤专训,确保遇到情况能够“利刃出鞘”。一名执勤战士王嘉鹏在日记中写到:“一家不圆万家圆,看着车站上一个个旅客能平安回家,我感到肩上的使命尤为重要,能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守护那万家灯火,我感觉无比光荣。”(王俞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