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谁说高原的兵哥不懂浪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波 发布:2016-09-27 16:36: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秋前夕,为了能丈夫短暂的团聚,武警交通二支队十二中队四级警士长赵海峰的家属不远千里上高原探亲。

老赵作为一名交通兵,常年坚守在雪域高原,多次出色的完成了党和国家赋予的应急救援任务,在妻子来队前不久,刚从樟木抢险救援一线回来。老赵说:“在高原当兵的这些年,远开了甚嚣尘上的都市,也隔绝了灯红酒绿的生活。有时候很羡慕那些花前月下的情侣,感觉自己对妻子很愧疚。但是看着那远方的雪山和脚下那一朵朵洁白的格桑花,心就静下来了,因为自己清楚心中的使命和责任。”

高原缺氧,环境恶劣,一茬又一茬的交通兵把最美好的青春留在了这里,化作两千公里川藏线上一粒粒普通的石子,或许没有人能记起他们的名字。

人们总说当兵的不解风情,不知儿女情长,一年到头也难得回一次家,在别人万家灯火团圆时,他们总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坚守。妻子以前总埋怨老赵平时太过严肃,不懂得浪漫,来了高原才知道,原来军人的浪漫就像高原的格桑花,倾注了官兵最深的情感,只为最爱的人绽放。

刘波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