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静静聆听女兵之“密语”青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雪力 发布:2017-03-08 11:05: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通信女兵不仅要练就扎实的口功、耳功、脑功、手功,还要掌握听音识人的本领,并将数百个电话号码、数百条勤务用语和各种代号熟记于心。为了把这份看似简单实则不易的工作做好,王培每天带领本班的女兵听广播、读报纸,对着镜子练表情、练口型。女兵们忙绿的训练生活中,偶尔也有温馨的小插曲。4月27日,是姜宏太和王士文的生日,有一年两人在百忙之中都忘记了自己的生日。

“晚上洗漱后,我俩刚进屋,蛋糕、礼物、蜡烛、掌声、美食……我俩惊呆了,班长怎么会知道我们的生日,还特地买了礼物给我们?那一刻我流泪了,那是幸福的眼泪。”姜宏太对那年的生日记忆犹新。

女兵们的军营生活,少了一些羞涩,多了一份阳光,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转身和成,在永不消失的电波中,她们诠释着属于自己的“密语”青春和梦想。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