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汽车兵 半小时解救川藏线遇险车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永圣 杨秀坤 沈奥 发布:2017-09-11 15:17: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被困小车顺利脱险。

9月8日上午,执行年度第四趟进藏运输训练任务的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三营梯队,按计划由巴塘向义墩机动。当车队行至德达乡错拉检查站以西约一公里处,一辆川R牌照的轿车,因弯道回弯不及时,不慎滑入路边水沟,倾斜在沟中,无法动弹。

梯队长左晓云了解情况后,立即下达指令,指派该营营长周强组织官兵对其实施救助。接到指令后,营长周强立即带领九连尾部五辆运输车的官兵赶赴事故现场,询问驾乘人员身体状况、检查车辆受损情况、讨论施救方案……

“用千斤顶把车辆顶起,再用石块和木头对车轮进行垫塞。”经过现场一番察看后,营长周强发出行动指令。顶车、取石、垫塞……官兵全然不顾在高海拔上剧烈运动带来的身体不适,紧张有序地展开救助工作。经过官兵近半个小时的奋战,在众人合力推动下,小车安全脱离困境。

“感谢解放军!感谢解放军!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还不知道要在这里困多久!”小车推出水沟后,车主拉住官兵的手,连连道谢。

(吴永圣 杨秀坤 沈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