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 “兵闺女”陪您过新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世昭、李培培、李丽丽 发布:2018-02-16 18:36: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兵闺女”跟老人分享军营生活。

 

数九寒天 寒风刺骨,但香堂敬老院的多功能厅里却是暖意融融,笑声阵阵,营造这冬日里融融暖气的原来是武警北京总队某部的女兵们,她们来到这里看望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每逢节假日,女兵来看望老人们成了惯例,她们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子弟兵爱心,让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代代相传,被老人们亲切的称为“兵闺女”

道上一声祝福吉祥如意,送上一份安康温暖贴心。

在现场,兵闺女们抬着米、面、油等物品看望老人,帮助老人们清扫卫生、整理房间、测量血压、理发……与老人们一起拉家常、听入住的孤老复原军人讲革命故事。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六好风尚“心中有民” ,让老人们感受到官兵们带来的关怀与温暖。

该单位的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可是“敬老爱老”的传统却是一棒接一棒。刚刚下连的新兵杨茜激动地说“早就盼望着来看看爷爷奶奶们,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啦,我一定把这件事接力下去,发扬好新时代雷锋精神!”

老人们早已把女兵们当成了自己的亲人,赵奶奶迫不及待带着我们的摄影师李丽丽去看看她的家,一个键盘、一台电视、一台游戏机,那是老人“骄傲的资本”,老人向她的兵闺女炫耀道“我厉害吧,老太太还挺灵活的吧”

官兵到达后没顾得上休息,就开始忙碌起来了,搭起舞台,放上音乐。9时许,一曲活泼的《哇卡哇卡》拉开了“跨年联欢”的序幕,老人们随着节拍双手舞动。舞毕,新兵张燕带来红色歌曲《十送红军》,引发了全场大合唱。在兵闺女的感染下,老人们也纷纷登台亮“绝活”,唱京戏、打快板,跳广场舞,现场顿时汇聚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联欢结束后,兵闺女们和老人唠家常、下象棋、打桥牌,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了对老人的关心与关怀,诠释着尊老爱幼的中华美德。此次活动,既丰富了老人们的晚年文化生活,为她们带来了欢乐,又引导官兵牢固树立“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的政治热情和投身部队建设的工作热情,树立新时期武警官兵的良好形象,她们用实际行动为驻地老人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当女兵们离开的时候,老人们坚持把官兵送到大门口,宋奶奶紧握着指导员张洋洋的手说:“闺女啊,有你们,真好!”

陪老奶奶看节目。

为老奶奶测量血压。

为老奶奶理发。

跟老奶奶唠家常。

跟老奶奶唠家常。

唱起来,跳起来。

开心合影,欢乐祥和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