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退伍礼”:他的离开最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8-05-03 16:53: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海风夹带眷恋,碧波述说不舍。在有着“中国好望角”之称的湛江海港,在这个迟到并只属于他一个人的“退伍礼”上,他举手敬礼,向着舰艇和将士。

转身,铁人已成泪人。他声音嘶哑,对自己说:遗憾呀,没干成啥事。可是,全体官兵不那么认为!

深蓝十四载,巡航千万里,零事故、零违纪。这就是他——广东海警三支队海警44083艇副艇长、上尉刘曦的芳华。

枯燥是海警人的天敌,在海上一漂就是几十天也是常有的事。但有刘曦的地方就有欢笑。早年间就有顺口溜:宁可不带DVD,也不能没有刘曦。战友称他为智库,不仅因为他讲笑话、故事从不带重复;一同南海巡航的新兵毛伟龙说:他每句话都能说到心坎上。

他懂你的苦,因为也是他的苦。2003年,作为艇机电新兵,刘曦从温和秀丽的江南来到了炽热无比的湛江。“没有空调,室内温度40℃,甲板上可以煮熟鸡蛋”“第一天晒的地方脱皮,第二天没晒到的地方也脱皮了!”。刘曦回忆时仍乐呵着,他的钢铁意志和乐观精神就是这样形成的。

(廖键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