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直击学习贯彻新条令知识竞赛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明 发布:2018-05-15 18:20: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条令知识竞赛现场。

板报制作精彩频出,知识竞赛勇拔头筹,内容学习逐人逐项,成果转化落小落实。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六支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新条令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效果,提升了官兵学条令、用条令、守条令的自觉性。

“此次知识竞赛,是支队落实上级要求,为增强新条令学习效果而开展的重要配合活动,对于各单位学习贯彻新条令具有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支队发动全体官兵参加,把竞赛活动当作全面学习条令、深化理解条令的有力抓手,从而达到以赛促学目的。”现场负责人讲到。

“贯彻新条令、奋战新征程、展示新形象、保障精兵当先锋!当先锋!当先锋!”勤务保障大队参赛选手士气高昂,拉开了竞赛帷幕。此次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决胜题4类,竞赛题由部队管理科拟制。为确保公平竞赛,题目原则上从常识题库中抽取,每个类型准备3套题量。其中,抢答和风险题让不少选手“折戟于此”。有的参赛队开始以必答题成绩遥遥领先,在抢答题时连续两次违规抢答,分别被扣掉20分,情况出现了危急;有的因风险题回答不够完整,被相应扣掉50分,优势遁于无形。选手们你追我赶,竞赛激烈,仲裁小组严格按标准评判,确保公平公正。最终,一大队参赛队以220分成绩荣获竞赛第一名,三大队、二大队分别荣获了第二、三名,并从各参赛队选拔出1名优秀队员,支队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

将遵法令,可正训风;兵遵法令,可立军威。据了解,学习贯彻新条令以来,这个支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专门召开动员部署会,“一班人”带头学习,带头纠改,组织官兵一字一句学原文,一招一式求规范,一板一眼抓落实,一人一事督纠改,确保官兵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查摆问题找准找实、整改落实见底见效。部队先后归纳梳理20多个共性问题,群策群力发挥集体智慧逐个破解,确保新条令落实见底、不留死角,让“土政策”“土规定”一如既往没有市场。

(赵明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