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血高峰,200余空降官兵爱心献血72500毫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邓晓宁 王昆 唐延华 发布:2018-07-26 15:12: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夏季,是地方群众用血高峰期和献血短缺期 ,为缓解驻地人民群众用血难题,7月25日,空降兵某旅直升机团联合驻地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8时,尽管营区被炎热所笼罩,但在印有“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标语的采血大巴里却阵阵清凉。一场爱心回报驻地百姓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军营里热情传递,为整个营区涌入了凉爽的爱心凉风。

在献血现场,官兵有序地排起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型检验等环节,各建制连队主官带头参加献血。采血工作人员考虑到部队特殊性质,为保证官兵们不因献血而影响正常训练,建议献血官兵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献血量,但许多官兵还是主动献上了400毫升血液。

笔者看到,在献血队伍中,不乏有刚入伍一年的新兵,也有今年将要退伍的老兵,他们纷纷表示:“无论是从一名公民对于社会的情感出发,还是从一名军人对于国家和人民的义务出发,我们都应义不容辞地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经过3个多小时有序的采血,该团共计有227人参加献血,总献血量达72500毫升,官兵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当代革命军人的优良品质。

(邓晓宁 王昆 唐延华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