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某输油管线团四级军士长吴勇练兵备战掠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柳军等 发布:2019-08-29 07:32: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托举战场“大动脉”

——联勤保障部队某输油管线团四级军士长吴勇练兵备战掠影

■解放军报记者 柳军 肖晔 特约记者 付凯 通讯员 唐睿摄影报道

为保障战场“血液”畅通,吴勇(左)和战友们在日常训练中从不懈怠。

他叫吴勇,联勤保障部队某输油管线团四级军士长,一名在强军路上奋力拼搏的老兵。

训练场上,6类33样管件器材加起来有1吨多重,吴勇和战友们一天来来回回搬运20趟以上;执行保障任务时,6米长、80.9公斤重的输油管线是吴勇最亲密的“弟兄”。肩上的伤、腰上的痛虽是家常便饭,却拦不住他前行的脚步。

正是靠着这股不怕吃苦、不愿服输的拼劲,吴勇从普通一兵成长为精通多项专业的技术人才。入伍13年,他曾16次参加重大任务,每次都勇挑大梁、冲锋在前。在某重大军事行动野战输油保障任务中,他带领管线铺设小组克服高寒缺氧、地形复杂等多种困难,出色完成管线铺设任务,并在此基础上总结出52条操作心得,被编入教材,填补了部队专业训练方面的资料空白。

今年1月,吴勇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备战标兵个人”,在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召开期间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

吴勇常说,管线兵是一个集体,在战场上要想保打赢,就得个个是尖兵。这些年,吴勇为单位培训百余名技术人员,其中70多人成为技术骨干, 32人立功受奖。如果说油料是战争的“血液”,管线是“血液”流向战场的“大动脉”,那么吴勇和他的战友们就是托举战场“大动脉”的钢铁脊梁。

吴勇的眼神里,透着一股永不服输的拼劲。

吴勇(右)和战友对受损输油管进行紧急抢修。

吴勇(右二)和战友架设输油管线漂浮穿越装置。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